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手机发出的蓝光会损害脑细胞?关于手机的这些谣言别信!
2020-05-07 14:27    

网传近期一项研究发现蓝光可能损害脑细胞和视网膜,并加速衰老过程。这项研究的实验对象是果蝇,研究结论不能直接推广到人类身上。其实,蓝光对人体的危害并没有商家所说的那么夸张,并且市面上的防蓝光眼镜质量参差不齐。

如今包括手机屏幕在内,许多发白光的LED设备是用蓝色LED加上黄色荧光粉末涂层制成的。除此之外,太阳光也是蓝光的一个重要来源。来自太阳光的蓝光对调节生物钟起到了重要作用。多项研究显示,睡前使用电子设备可能扰乱生物钟,使人入睡困难。

一份关于“警惕非电离辐射”的国际联名信在网上再度引发热议,“无线耳机”猝不及防成为争议的焦点。公开资料显示蓝牙使用2.4-2.48GHz频路范围的无线,属于“非电离射频辐射”,其辐射量在电磁辐射量安全标准以内。至于“耳机”致癌更是无中生有,我们听到的声音是有能量的,由于耳机比扩音喇叭更靠近耳膜,因此对于耳膜产生的损害也就更大。因此长期佩戴耳机可能对听力有危害,但是这并不代表戴耳机会致癌,目前尚未有研究表明戴耳机会导致任何癌症。(资料来源:中国科协科学辟谣平台官方微博)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天津清理整顿集体户口,不买房就要被清户?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