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太极掌门马保国发文辟谣 网传弟子视频是假的
2020-05-22 14:06    

在被KO三天之后,太极“网红”马保国终于重新出现在了大众视野之中,5月20日4个小时内,马保国发三篇微博,回应输掉比赛的原因,承认太极是养生,并对网上泛滥的有关自己的假账号和假弟子进行了打假。

他表示:“平时生活中的防身自卫的实战是传武的范畴(和擂台实战有区别),即使打不过也可以创造更多的逃生机会、挽救生命,这应该是传武新时代的定位。”而网络上自称要为马保国报仇的“亲传关门弟子”,但马保国通过微博辟谣“除了这个微博,其他都是假的”。

没有实战同时很难适应规则 即使都打不过还可以“逃”

5月17日搏击比赛中,“浑元形意太极门的掌门人”马保国在30秒内,被50岁的业余搏击爱好者王庆民击倒三次,最后一次直接休克。三天时间,登上各大热搜排行榜。昨天凌晨,马保国发文:已经平安从山东淄博返回上海。

北青报记者通过照片可以看出,马保国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头部没有明显的外伤。照片中马保国依旧身穿太极服饰,站在车站前进行拍照亮明真身。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多家媒体均想联系马保国本人,均未有结果。同时对于媒体对于微博私信的多次邀约采访,马保国本人认证微博也均没有回应。

一家地方媒体记者向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多方联系马保国本人,均未得到任何答复。同时,对于微博上的私信留言,马保国也未做出正面的回应。

但是北青报记者发现,在20日中午时分,马保国发表了长微博,首度回应三天前的那场比赛。记者通过长微博看到,对于三天前的那场对决,马保国表示:“平时生活中的防身自卫的实战是传武的范畴(和擂台实战有区别),即使打不过也可以创造更多的逃生机会、挽救生命,这应该是传武新时代的定位。”

而且马保国将本门的武术称为:“先健身养生、后修心养性、再防身自卫”。对于被击倒,马保国表示:“没有实战训练,很难适应现代搏击规则下的擂台比赛”,他还表示:“功夫不分高低(强中更有强中手,而且输赢会有很多影响因素),也不分中外,都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传武训练以健康、防身、挽救生命为主,愿此事可以促进大家对传武及搏击的思考,并能促进传武和搏击的更进一步发展。”

最后,马保国表示:“谢谢大家的支持和谩骂,两者都需要,有骂才有反思,疼定思疼,才能有更大发展,没办法,谁让我们就是这么喜欢传武呢!”

假弟子扬言要为师父报仇 称师父比赛前被下毒

“浑元形意太极掌门”马保国在实战比赛中30秒被业余搏击对手KO倒地昏迷后,中华武林及社会舆论一片哗然:赞誉“以古稀之年对战年轻20岁盛年”者有之,贬斥“以太极为代表的传统武术是假货、病入膏肓”者有之,爆料马保国“以太极宗师身份附庸流量、出丑赚钱”者有之,各种爆料、猜测甚嚣尘上。弟子集会,高呼“一定要为师父报仇”。

5月20日凌晨,某社交网站上传一条马保国弟子们在一武馆内的集会视频。视频中一群统一着装弟子在一自称关门弟子的带领下,阵营整齐列队高呼“一定要为师父报仇”的口号,期间关门弟子还展示独门功夫以示决心。

视频开始的时候上述关门弟子表示:师父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连续三次被快速击倒,那是因为有人在他比赛前喝的水杯里下了毒,该毒名称叫“十香软筋散”。

对此,马保国团队在20日中午在官方个人认证的微博中回应道:“现在网上假冒马保国先生及其弟子等的发声、发文、发视频及截取网络上已有视频片段再配图来迷惑网友的很多,比如:去年的一个马老说点到为止的视频,一个假冒是马保国的弟子的视频等等,皆为假冒。”团队还提醒“马老的正式窗口在微博,请大家注意分辨! ”

网友评论不乏“差评”,马保国没有任何回应

20日下午,马保国微博继续发布并且贴图,强调自己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任何采访,而且对于冒用马保国标签的IP进行揭露。在短短的4个小时内,马保国连续发布3篇微博对外界回应,这一波操作,看来是对网络抹黑和暴力,积怨已久,有些不堪重负。

北青报记者看到,对于马保国此番的回应,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一位网友回帖道:“为什么现在才有这样的结论,你不是在英国已经打败过欧洲自由搏击冠军了吗?你接受采访时说雷雷没有实战,你是有的啊!”,而另外一位网友回帖则调侃说:“感觉你这功夫逃生救命都难”。

一位网友的回复则评论说:“但是请去医院做下脑部检查。几万块钱让自己身体遭受重创,不值得。”目前,不论是马保国本人还是团队,都没有回应任何一条网友评论。同时对于马保国本人下一步有何计划,也没有对外透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长春一摊主感染,7家店铺被封?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