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深州有人拐骗儿童?警方:经核查系谣言 发布者已被行拘
2020-06-02 11:13    

5月29日晚,一则“深州市唐奉来了偷小孩的”快手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社会关注,但经深州警方核查发现,该视频为谣言,系发布者未经核实真伪录制。

据视频发布者称,当日下午6时许,有两男两女、操着外地口音的四名年轻人贩子在深州市唐奉广场“偷孩子”。视频一经发布,就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深州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前往唐奉开展核查。

经查,当日,深州市某中学4名学生在唐奉村广场玩耍,遇到该村7岁男孩杨某某,见小孩非常可爱,遂一起玩耍。唐奉村刘某某看到后,电话叫来杨父并告诫其注意孩子安全。杨父与同时在场的温某某误以为4名学生是“偷小孩”的,在没有核实情况真伪情况下录制“偷小孩”视频,并在网络上发布,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温某某、杨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二人对自己发布不当言论的行为感到后悔,并表示今后不再发布谣言信息。

民警提醒市民,网络虽然是虚拟空间,但并不是任意放纵的法外之地,任何网络言论都应遵守法律法规。希望大家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开车用手机导航被处罚?上海警方辟谣:实因持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