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喝浓茶能醒酒?其实,酒后喝浓茶对心脏来说很伤
2020-07-10 14:20    

很多人喜欢酒后喝点浓茶,认为喝浓茶可以醒酒。事实上,喝浓茶不但不能醒酒,而且对人体健康有害!

浓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和咖啡因,它们会增强酒精对心脏和神经系统的兴奋作用,导致心率进一步加快,增加心脏负担。酒后喝浓茶,对心脏来说真的很伤!

另外一方面,虽然茶碱具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加快血液中酒精的排泄,但与此同时也会使得大量未经肝脏解毒的乙醇代谢产物——乙醛经由肾脏排泄,对肾脏和泌尿系统造成损害。

来源:科普中国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有关系”能减轻刑罚?当心遇到诈骗陷阱
很多人喜欢酒后喝点浓茶,认为喝浓茶可以醒酒。事实上,喝浓茶不但不能醒酒,而且对人体健康有害!浓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和咖啡因,它们会增强酒精对心脏和神经系统的兴奋作用,导致心率进一步加快,增加心脏负担。酒后喝浓茶,对心脏来说真的很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