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焦点图>
美称“中国制造的很多产品由奴隶劳工制造”?外交部发言人:令人不齿
2020-07-15 11:00    

7月12日,美国驻华使领馆的推特账号使用中文转发和翻译的一条推特称,中国制造的很多产品由奴隶劳工制造。这条推特还使用了一张配图,显示一块布料上的标识写有“中国奴隶劳工制造”8个中国汉字。

在7月1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对此事件进行了回应。

华春莹:如此谎言,粗制滥造!令人不齿!没有下限!

华春莹表示,如此一个粗制滥造、特别低劣、不值一驳的谎言,他们居然可以堂而皇之拿来污蔑诋毁中国,实在是令人不齿。他们侮辱自己的智慧我不反对,但是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以如此低劣的谎言来污名化、污蔑攻击中国。这种恶劣行径应该遭到强烈谴责和追究。这也再次证明,美方一些人现在为了诋毁攻击中国,已经到了没有任何下限的地步。

美方关于涉疆问题的不实指控堪称本世纪最大谎言之一

说到人权侵犯问题,华春莹表示,其实大家都知道美方关于涉疆问题,他的一些不实指控可以堪称本世纪最大的谎言之一。过去40年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加到了1168万,是40年前的两倍还多。美方见过这样的种族灭绝吗?新疆每530个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清真寺总数10多倍于美国,他们见过这样的宗教压迫吗?

华春莹表示,她也有一些维吾尔族朋友,她知道他们在新疆生活得非常愉快,可以自由、顺畅地呼吸,唱歌跳舞,跟美国弗洛伊德等非裔待遇完全不一样。

“我们真心希望那些美国政客能够真正关心自己国内存在的严重种族问题,下功夫去保护好自己国内少数族裔的人权。”华春莹说。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捉谣记|西湖水满出来了?假的!
华春莹表示,如此一个粗制滥造、特别低劣、不值一驳的谎言,他们居然可以堂而皇之拿来污蔑诋毁中国,实在是令人不齿。这也再次证明,美方一些人现在为了诋毁攻击中国,已经到了没有任何下限的地步。美方关于涉疆问题的不实指控堪称本世纪最大谎言之一说到人权侵犯问题,华春莹表示,其实大家都知道美方关于涉疆问题,他的一些不实指控可以堪称本世纪最大的谎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