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酸儿辣女、肚子尖生儿子?
2020-08-05 15:39    

孕妇怀孕期间,人们会用一些俗语提到的方法猜测宝宝性别,事实上孕妇偏爱酸辣口味的食物是孕早期正常的妊娠反应,与怀孕本身的激素变化、身体结构及孕妇本身饮食习惯有关,和宝宝的性别并无直接联系。@科学辟谣与@微博辟谣邀请副主任医师刘惠云为你解答民间俗语中的科学问题: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孕妈妈肚子的形状和以下4个因素有关:

1.体型。孕妈妈的体型不同,腹部大小看起来也有所不同,比如体形娇小的人,腹部就显得大,而且隆起得速度快。

2.羊水量。羊水量的多少也影响孕妇腹部的大小。

3.腹部肌肉。肌肉强壮的孕妇往往会有尖肚子,因为这些肌肉能稳稳地托住宝宝,给宝宝更好的支持。

4.生育次数。有生育经验的孕妈妈身体变化比初次怀孕的人更快,因为她的腹部曾经被扩张过,腹部会隆起得比较凸出。

来源:科学辟谣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捉谣记|杭州限发3.5万元/平方米以上楼盘的预售证?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