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专家视角>
专家提醒: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有后遗症
2020-08-27 14:37    

外媒称,厄瓜多尔流行病学家卡塔利娜·耶佩斯认为,新冠病毒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甚至连无症状患者也不例外。因为有研究表明,已感染但未出现症状的人可能会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22日报道,曾任泛美卫生组织顾问的耶佩斯指出,另一个后果是所谓的“新冠雾”:患者会出现精神混乱,连说话或者做简单的算术都困难。

报道称,即使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感染的运动员,在病好之后,也会在进行某些以前毫不费力的活动时感到疲倦。

耶佩斯在接受埃菲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已经度过了第一波疫情,可能的解决方案也已经在眼前,但是新冠病毒的传播程度依然很高。她承认,因为卫生系统找到了打击病毒的方法,当前病死率在降低。但是对疾病的更多了解并不能让我们假设“新冠病毒不会留下后遗症”,因此我们还需坚持经过时间验证的防疫保健措施:勤洗手、保持至少两米的身体间隔以及戴口罩。

耶佩斯坚持认为,目前“无症状和轻症患者正在感染其他人”,因此必须严格遵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则。

耶佩斯认为,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全球竞争已经拉开序幕,但是这场竞赛现在关注的似乎是质量和价格。这位流行病学家认为,谁先研发出疫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疫苗必须优质有效,并能以最佳方式提供给所有人。

这位专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建议,厄瓜多尔应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进行第一阶段的疫苗接种,以减轻卫生系统的负担,接种对象是20%最易感的人口。

耶佩斯强调,新冠大流行绝不会是人类历史上最后一次大流行,“所有卫生系统都必须做好应对下一次大流行的准备”,防止“造成像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这样的大规模死亡、痛苦和卫生系统崩溃”。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3700元就能在辽宁承包一座岛?“岛主梦”真的好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