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金灿荣、胡锡进被造谣,涉事账号被禁言7天!
2020-10-13 16:11    

近日有网友发布内容为“胡锡进否认有儿子,加拿大机场自拍照曝光惨遭打脸”,“继胡锡进儿子留学加拿大后,金灿荣教授为留学美國的儿子儿媳主婚刷屏”等不实信息。

10月11日21时39分,@微博辟谣 发布消息称,现根据《微博投诉操作细则》相关规定,对发布此类不实信息的@牡丹江老团长@佛山蟀哥@alanl328 等12个账号作出禁言7天的处罚。

此类谣言此前也多次出现,《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曾两次在微博中回应此事。他称自己“只有一个女儿,地道中国籍,北京的上班族。”并表示不会被这些诽谤他的力量压垮。

@微博辟谣 提供的辟谣参考之一显示,微博大V@王骁Albert 表示,网传照片里所谓的@胡锡进 的“儿女”,其实就是《环球时报》的编辑。

对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为留学美国的儿子儿媳主婚刷屏”的消息及图片,金灿荣在其个人微博@政委灿荣 中转载了相关辟谣的微博。

同时,10月11日,金灿荣教授的同事翟东升教授在个人微博中帮忙澄清:“金灿荣教授家的儿子小金,我们单位里的同事们都是看着他成长的,从小很听话,很安静,读书很多,父母不用管他学习。(小金)高考考进了北大元培班,本科毕业之后,与很多北京孩子一样,出国留学,读了硕士博士。学成后没有滞留海外,迅速归国工作。”

翟东升教授进一步表示,“老金(金灿荣)的说法和做法根本不矛盾。他主张要让孩子出国留学读书长见识,但是反对在中学阶段就把学生送出去。他自己的孩子就是这样的培养路径。”

被作出禁言7天处罚的@牡丹江老团长@佛山蟀哥@alanl328 等账号已删除相关微博,昨晚10点之后也没有再更新微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上一篇:盘点九月谣言丨秋色正好 莫让谣言迷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