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安徽的一幢楼已漂到南京,将直奔上海?假的
2020-10-13 16:34    

近段时间,网上热传这样一则“漂流房子”的消息,消息称:安徽买了一幢楼,如今已漂到南京,现价2万一平,今晚你不买,过了南京就直奔上海卖5万了!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网传消息不实,莫被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注意到,网传视频画面显示,两艘船载着5层楼高的“房子”在江面上行驶并准备穿过一座大桥。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通过以图搜图以及关键字搜索发现,网传视频实际发生在2018年11月,地点是重庆江津区,这个视频中5层楼高的“房子”实际上一艘餐饮船。

据人民网报道,当日这艘名为“印象江津”的餐饮船在两艘拖轮护航下进行搬迁。

另据江津日报2018年7月17日报道,江津区政府对全区长江流域餐饮船舶进行专项整治,取缔“印象江津”等8艘餐饮船舶,按拆解等方式进行整治。

可见,网传消息纯属谣言,时间不对,地点不对,连事件也扯不上边,纯属造谣生事。

来源:福建网络举报辟谣平台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上一篇:网传今冬“60年来最冷”、“大暴雪”频繁?气候专家辟谣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