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网传“阳新一小孩早上上学路上被人用手捂晕扔路边”系谣言!
2020-12-29 14:11    

近日,黄石网民微信群内传播这样一则信息:“在阳新县经济开发区某小区一小男孩早上上学路上被人用手捂晕扔在路边,被路过的群众看到,孩子已找回。”

因“有图有真相”很多人信以为真,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经核实真实情况为:25日早晨6时许,家住阳新县经济开发区某小区的小学生小果(化名)出门上学,走到公交站台时发现自己公交卡遗失,他便原路返回寻找公交卡,但没有找到。走到家门口时,因害怕父母责骂,11岁的小果不敢回家,走到小区旁边一个土堆想着怎么跟父母说。结果,小果竟然迷迷糊糊的在土堆上睡着了。父母赶到现场后,小果害怕父母责骂,谎称“被人捂晕扔在土堆上”。担心不已的父母于是向警方报警。

黄石网警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有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广大网民应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最后想说,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多些关心鼓励,少些责骂体罚,多用平和、理性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同时,也希望广大网友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文明上网、理性发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黄石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上一篇:捉谣记丨北京进入“战时”状态?官方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