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焦点图>
疫情影响餐饮业又要停业?
2021-01-21 09:56    

春节将至,继全国封城、春运取消、快递停运被辟谣后,有关“餐饮停业”的消息又在网上流传开来。

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则“2021年餐饮停业通知”,打着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旗号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餐饮业会停业”。网传消息称,沈阳、大连、北京、石家庄等地的餐厅已经停业了。甚至还有人把去年的通知改个日期,称“今年春节餐饮经营场所继续暂停营业”。

△网络传言

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沈阳发布”消息,1月2日,沈阳市政府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全文不仅没提到“餐饮业停业”,反而特别强调“重点管控区域内,170余家超市、200余户餐饮店、50余家药房正常营业。”

记者分别致电沈阳、大连、北京、石家庄4地12345热线求证。沈阳12345称,目前没接到政府下发有关餐厅停业的通知。大连12345和北京12345表示,政府没有统一规定餐厅停业或不允许堂食,是否能堂食取决于餐厅自行规定。石家庄12345表示,目前处于管控期间,但没有要求餐厅停业,建议市民多点外卖,少聚集在餐厅吃饭。可见,“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餐饮业停业”的传言不实。

另外,1月15日,天津辟谣了“2021年2月11日至2月26日,天津市经营性餐饮服务单位(堂食类)全部暂停营业”的消息。

△图片来源:@天津辟谣

1月8日,山东菏泽也辟谣了“1月20日菏泽饭店停业”的相关消息。

△图片来源:@大众网-菏泽

1月7日,大庆市商务局在网络问政平台百湖民声上回复网友提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餐饮业均正常营业。

△图片来源: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百湖民声

经查证,网传“餐饮停业”的消息不实,所谓“2021年餐饮停业通知”纯属子虚乌有。请大家以官方发布为准,不要轻信网络上的小道消息。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上一篇:“叮!您已入选中国疫情志愿者”?假的!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