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长沙公租房租住5年可低价买产权还带学位?纯属谣言!
2021-01-26 10:52    

“电梯房,带学位,带装修,没有公摊面积,租金4-8元/平方米/月。申请该公共租赁住房后,不仅可享受永久居住权,租住满5年后还可以买断,购买价格按建筑成本价+银行利率进行购买,只需3000—4000元/平方米。”这是真的吗?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指导监管处了解到,这样的信息就是谣言。

近期,有群众反映,在网上看到上述信息转发,甚至部分受骗者交了上万中介费。

1月13日,长沙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网信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房屋交易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以及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为此,记者联系了长沙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指导监管处,其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沙市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市户籍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租赁型保障性住房,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街道申请,区住建局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各区每年对公租房在保对象进行年度审核,不再符合条件的,应当按规定退出公租房保障,任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不得提供代办出租、转租、出售等经纪业务。

下一步,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大对中介机构监管力度,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全市房屋租赁市场平稳有序。

广大市民如有申请公租房需要,可向当地社区居委会、街道、区住房保障部门以及市住建局咨询,切勿相信相关中介机构不实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上一篇:黑龙江退休人员1月底前需完成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否则取消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