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谎言不是遮羞布 世界需要真相
2021-04-09 11:25    

近期,美国国务院发布《2020年国别人权报告》。该报告称中国政府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并对中国的治疆政策妄加指责。对此,外交部曾在多个场合表示,美方基于个别反华势力的谎言和虚假信息,妄自断言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是荒谬至极的世纪谎言。

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观察者网特约作者罗思义在《美国的谎言“混合战”搅不乱中国的“持久战”》一文中提到,美国炮制“新疆种族灭绝”这种严重指控,其目的不仅是为了抹黑中国,更是出于非常清晰的地缘政治目的。美国希望利用西方国家人民极端憎恨“种族灭绝”政策的心理,制造谣言,以达到中断其盟友与中国理性共赢对话关系的目的。

观察者网站

以己度人的把戏,不能掩盖历史。美国政府在历史上对印第安人进行过系统性种族清洗和大屠杀,犯下了罄竹难书的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行。美国印第安人今天仍然过着二等公民般的生活,权利饱受践踏。正如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所说,“因种族而被区别对待是数百万美国人悲剧性的、痛苦的、愤怒的‘常态’。”

谎言不是遮羞布。4月5日的《纽约客》杂志封面作品《晚点》描述,一位亚裔母亲牵着女儿的手在地铁站候车,急切期盼着地铁到站,眼神谨慎地望向别处,站在一旁的女儿则紧紧抓住母亲的手,警惕着另一边的动向。本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车站候车,却让这对亚裔母女时刻担忧自身的安危。这样的场景发生在美国,令人心酸。

美国《纽约客》封面图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比美国的好得多、公平得多,中国的少数民族人群比美国的幸福、平等、有尊严得多。美方应该停止散播虚假信息和所谓“种族歧视”的言论,也根本没有资格指责中国的人权问题,美方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出闹剧该收场了!谣言止于真相,而真相就在那里,不容诋毁和抹黑。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孙茜    编辑:吴阳杰    
上一篇:凡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住宅小区都要拆除重建?严重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