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2人涉嫌侵害袁隆平院士名誉,民事公益诉讼立案调查!
2021-06-09 09:30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检察院依法对在微博帐户发文侵害袁隆平院士名誉、侵害社会公共利益,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罪的两起案件当事人进行民事公益诉讼立案调查。

2021年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逝世。厦门市湖里区网民王某雄为发泄对社会的不满,在其新浪微博账户发布数条侮辱包括袁隆平院士在内的四位知名人士的微博,造成不良影响。

厦门市翔安区网民杨某兵为发泄不满、博取眼球,在其微信朋友圈发表、转发多条对袁隆平院士具有侮辱性的言论及文章链接,歪曲、诋毁袁隆平院士的形象。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上述二人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罪立案侦查。

厦门市检察院认为,王某雄、杨某兵的行为侵害了袁隆平院士的名誉,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依法决定分别对王某雄、杨某兵侵害袁隆平院士名誉、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进行民事公益诉讼立案调查。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上一篇:银保监会: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