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千亿地产老板为上市遭遇诈骗?公司紧急辟谣:纯属恶意中伤
2021-07-14 08:20    

针对“董事长张园林遭遇金融诈骗”的传闻,7月9日,新力控股集团官网发布声明,该信息内容纯属子虚乌有、恶意中伤。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传闻中提到的套路看起来具备一定的“专业性”和“门槛”,提到的环节在上市过程中较为常见。比如,上市前机构协助募资、上市后帮公司进行市值管理等。

专家建议,企业上市过程非常专业,需要规范的持牌机构和团队运作。

公司辟谣

近日,一则《金融诈骗团肆虐香港 扰乱金融秩序 新力控股张园林为最新受害者》的消息在网络传播。消息称,2016年,为筹划公司在香港上市,新力控股董事长张园林接触到了由五班人马组成的香港金融诈骗集团,分别有保荐人、承销商、金融高利贷集团、市值管理团队及基金经理,通过一步一步诱导其借钱,掏空张园林。

7月9日,新力控股集团官网发布声明,对该事件进行辟谣。声明指出,该信息内容纯属子虚乌有、恶意中伤。对于以上严重损害公司形象和权益的行为,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并通过其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image.png

图片来源:新力控股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新力控股是起家于南昌的房地产企业,长期深耕于江西,2019年11月在港股上市,2020年合约销售额跨过千亿门槛,达1137.36亿元。7月9日,新力控股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87.9亿元,其中2021年6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额120.2亿元。

端正观念

允泰资本创始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付立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市是一家公司整个生命周期和资本路径规划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资本市场是一把双刃剑,可以为公司发展插上翅膀,同时也可能会反噬它的基本面。上市过程非常专业,需要规范的持牌机构和团队去运作。保有一种健康、持续的观念,信任专业的市场,提高专业的素质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上市公司、投资者还是中介,都要端正自己的观念。

傅立春指出,对于上市公司或准上市公司而言,一旦遇到流言中提到的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要保留好证据,及时止损,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防止出现更大的伤害。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王健    
上一篇:300多家大学都是虚假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