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杭州专区>
有人利用系统漏洞多次参与杭州红盘摇号?谣言!
2021-08-22 20:01    

都市快报讯 8月21日晚,杭州各大购房群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绿3、日耀之城、彩虹轩存在报名漏洞:和品出来的人先填错身份信息,报名这些红盘,第二天在修改资料时再改回来。”

摇号报名登记系统是否有漏洞?我们咨询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的消息并不属实。如果有购房者故意填错信息,登记系统将在多个环节拦截报名,购房者是不可能登记成功的。

第一,针对传言中说“身份证填写正确,但故意填错自己的姓名信息提交”,事实上目前摇号登记系统有人证识别校验,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不匹配的,是无法进入下一步填写的。

并且,信息提交时会根据身份证号进行后台校验。如果你报过其他楼盘,系统将不允许提交报名。

比如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报名某一楼盘提交购房资料后,在重复报名阶段登记其它楼盘,会出现以下“已在**楼盘报名,不允许再次报名”提示并进行拦截。

第二,针对传言中“先填写他人的购房信息,第二天再修改成自己的身份信息”,实际操作中,开发商在审核资料不完整与错误驳回后,身份证号码是不允许修改或删除的。

驳回处理后,出现“不允许修改和删除证件号码信息”提示

相关部门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制造谣言进行传播,不仅误导他人,情况严重的还需要负法律责任。

在8月5日出台的调控新政里提到,如有提供虚假信息、恶意干扰公证摇号的(比如大肆散播谣言的传播者),将3年禁摇。“《通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明确本市市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购房者提供虚假信息资料、隐瞒真实情况或恶意干扰公证摇号销售的,3年内停止其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意向登记和合同网签备案。”

此外,广大购房者如有发现有人违规操作,可收集证据向杭州住保房管局举报,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违规违法行为人严厉惩戒。

开发商回复:

政策规定和登记系统都不允许有这样的操作

针对网传信息,记者也咨询了万科·日耀之城。

项目回复,目前日耀之城处于资料审核阶段,公示及摇号时间等待政府部门确认后公布。

针对有购房者可能会出现的投机倒把,把登记信息“移花接木”的方式,相关负责人回复:目前政策规定、登记系统都不允许有这样的操作。

绿城相关负责人回复,绿城一直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和登记流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逐步执行,后续也将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政策,做好公示等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见习记者 许晖    编辑:陈东    
上一篇:“杭州一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中有14人为安徽宁国市市民”是谣言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