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群里“热心”的“张老师”到底是谁?真相是......
2021-12-01 11:17    

“首都网警”微信公众号、“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 进入大学,同学们便加入了许多群聊,每天都被99+条消息环绕,可一夜之间“张老师”的出现,打破了和谐的群聊氛围。

这是啥群?

校工办是啥?

张老师是谁?

近期,有同学发现自己被莫名其妙地拉入了很多qq群、微信群,群里“张老师”假借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名义,以免费为大家提供学习资料、大学活动、学校通知等为噱头,拉同学加群,此外,“张老师”还会“热心”地附加活动截止时间,大大增加其可信度。

也有很多同学反映,扫码加入QQ群之后不仅要求标明姓名班级,还需要大费周章加上微信,到最后不仅没有得到所谓的免费资料,还暴露了自己的许多隐私信息,落入营销号陷阱,留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通知群里“热心”的“张老师”不仅没有任何具体的身份介绍,所发通知内容也过于随意,很多地方还语句不通,有的“张老师”甚至还会在东窗事发后爆粗口。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身份不明的群成员会突然发起群聊邀请,常用套路都是邀请你进入“xx交流群”,借此激发大家的好奇心,等群成员人数达到一定值,管理员就该出来发言了“请扫码加微信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image.png

来源:“首都网警”微信公众号、“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王健    
上一篇:个人破产就能欠债不还?你真的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