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专家视角>
奥密克戎怎么传到天津?孩子是否更易感?如何防护?最新研判来了
2022-01-13 08:33    

天津此轮疫情形势如何?要怎样应对?在《新闻1+1》中,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就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病毒是从境外直接传播到了天津,还是入境病例先到了其他地方再传到了天津?张颖表示,关于天津此轮疫情的溯源,这两种情况都不能排除,目前已经有了一些线索,还在进一步深挖。

关于如何防止疫情外溢,张颖表示,天津在流调工作中会格外注意外溢到其他地区的人群,及时向相关省份推送消息。目前天津疾控中心与北京疾控中心之间已经建立起了一套成熟的沟通机制,及时互通信息,确保北京冬奥会能够平稳顺利召开。

同时,天津为了防止疫情外溢,在第一时间把发生疫情的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进行了管控,现在又提级封控的管理,在防止外溢特别是外溢到北京这方面,采取了很严格的措施。

目前天津新增的感染者中,未成年人比较多,是否意味着孩子更容易感染奥密克戎?

对此,张颖表示,目前相关托管班和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确诊的病例中确实是孩子居多,但随着检测进一步推进,感染者中孩子的比例在下降,社区里青年人、中年人和老年人的比例在逐步提升:“并不是说孩子是易感人群,应该说全人群都易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健    
上一篇:奥密克戎是“大号流感”?权威专家这样说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