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疫情谣言套路多,“捉谣记”帮你一一拆穿
2022-03-26 12:05    

各种谣言层出不穷,让人很难不中招,而其实这些谣言各有套路,今天“捉谣记”就来为大家一一拆穿!

套路一:无中生有,许多谣言都是凭空捏造事实。如网传杭州市临平区有三例确诊病例,江山市江东工业园要被封闭等,都是这类谣言。

套路二:耸人听闻。许多谣言都会对事实进行夸大。例如网传丽水市丽水街道核酸监测点有持枪特警维护秩序,部队军医要入驻衢州廿里等。这些听起来很吓人,实际上纯属子虚乌有。

套路三:张冠李戴。许多谣言都会混淆事实,误导听众。例如网传杭州西湖区中小学17日开始停课,实际上,此处的西湖是南昌市西湖区,而非杭州市西湖区。

套路四:老谣新传。许多谣言都是过往出现的谣言重新传播。如网传衢州、嘉兴等地要通过无人机进行高空喷杀消毒,实际上一样的谣言 在两年前就开始传播。

疫情谣言套路多多,请大家理性辨别,勿传,勿信。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掉头发就是肾虚的表现?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