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居民食用保供三文治后腹泻?上海市监局:产品抽检不合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供应商已被立案调查
2022-05-08 19:08    

上海网络辟谣消息 前段时间,上海长寿路街道有居民食用街道发放的“金帝来”金典三文治后出现腹泻情况。5月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相关调查情况表示,该产品抽检不合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供应商已被立案调查。

经查,该批“金帝来”金典三文治供应商为上海蜂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标称委托单位为济南金帝来食品有限公司,受委托生产单位为济南圣都食品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对上述产品涉及的3个批次(生产日期:2022年4月14日、2022年4月16日、2022年4月17日)进行了抽样送检。

根据检验报告,批次为2022年4月14日的“金帝来”金典三文治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熟肉制品》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上海蜂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生产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同时,成立于2021年7月的“金帝来”宣称“30年畅销品牌”,已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对此已发函至委托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商务部门、街镇、发放组织者的对接机制,做好保供食品供应商经营资质查验。对没有经营资质、证照不符、严重违法失信的,予以“一票否决”。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严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照要求做好食品采购、运输、贮存、分发等全程管控和记录,确保所有食品可以追溯;督促发放组织者和食品供应商确保退换货有足够备份和预案。

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监管部门“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严重违法或屡查屡犯的,实施顶格处罚,直至吊销许可证;对故意违法、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还应追究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等相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    编辑:管鹏伟    
上一篇:涉多地!这些谣言,不信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