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知网有多赚钱?高校一年最高要交上百万元 毛利率超近9成上市公司
2022-05-16 14:34    

天目新闻消息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知网到底有多赚钱?据中国政府采购网显示的成交公告,2021年近100所高校购买或续订了中国知网学术数据库,采购成交金额总计超6000万元。其中,北京师范大学以198.4万元的年采购费位列第一。

在大学生毕业必备的查重上,同样一篇已发表的3000字论文,在知网的查重费需要68元,而在万方和维普上只需9元。

知网网站上一份通告显示,被录用的学位论文作者需要联系杂志社领取稿酬,学位年度在2008年及以后的,博士论文著作权人一次性获得面值400元的“CNKI网络数据库通用检索阅读卡”和100元现金稿酬,硕士论文著作权人获得300元的阅读课和60元稿酬。2008以前的稿酬更低。

凭借着在国内高校市场的占有率和不断上涨的收费,知网最近五个会计年度内的毛利率稳定在50%以上。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同方知网毛利率53.35%,超过同期87.76%的上市公司。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打击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家园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4月辟谣榜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