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女孩被同学打成“熊猫眼”?河南汝州警方辟谣:因偷钱被其母亲打的
2022-05-18 14:30    

天目新闻消息 5月16日,一则“河南平顶山汝州市温泉镇付岭村小学一女孩被同学打成熊猫眼”的消息,很快冲上了热搜。天目新闻记者通过网上传播的视频看到,涉事女孩脸部两眼眶满是淤青,手臂和后脖子后背处也有零星淤青。同时,拍摄视频的女子还提示女孩说出了几个“施暴”同学的名字,并演示对方是如何打自己的,而且称自己是在学校下课时间被打的。

5月16日下午,天目新闻记者致电汝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是,小女孩母亲是残障人士,但具体到底是谁打的,公安部门还在调查,要以公安部门公布的结果为准。”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小女孩5月4日从学校离开时并没有受伤,“这段时间因受疫情影响,学生都在家里上网课,她受伤应该是在校外,但具体是谁打的,还是以有关部门调查为主。”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汝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知道此事,但并不清楚该事件的具体情况。而汝州市公安局宣传科韩科长在后续接受采访时告诉天目新闻记者,经过两天的调查,已确认该女孩是因为偷了家里的钱,所以被母亲责打,“我们现在准备警情通报了。”

5月15日上午,温泉镇付岭村小学曾就此事发布通报称,据他们的监控显示,该女孩于5月4日下午5时47分健健康康从校门口回家,并且表示自5月5日至今(发布日期为5月15日),该校学生一直在家上网课,并没有开学。

截至16日晚,记者了解到,对于此事,更具体的情况尚在调查中。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一季度网络涉法热点事件谣言有哪些?辟谣工作怎么做?分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