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谣言“易感人群”?快把这些防谣防骗小知识转给爸妈
2022-06-22 14:54    

天目新闻消息 我们在朋友圈、微信群里经常能看到老人们转发的各种有待核实的“小道消息”。

常见的有食品养生类谣言,像奶白色的汤更有营养,木耳炒芹菜能降血压;还有医疗健康类谣言。比如保健品让癌症不药而愈,多咀嚼不易患老年痴呆;再就是关乎老年人切身利益的社会保障类谣言。如社保卡不升级就注销、老年乘车证不认证不能用等等。

由于年岁渐高、重视健康养生、谣言鉴别能力弱等原因,老年人往往是网络谣言、虚假广告、网络诈骗等风险信息的“易感人群”。其实老年人要辨别这些谣言陷阱并不难,只需要多问几声——“是真的吗?”先问问自己,那些带噱头的消息是不是别有用心?再问问身边人,尤其是年轻晚辈,这些消息是真是假。最后问问网络,上网搜搜信息来源是否可靠,非官方消息不要轻信!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6岁孩子患上“肝吸虫病”!致病“元凶”竟是这个坏习惯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