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三大运营商合并?转发能赚钱?谣言!
2022-06-23 14:34    

新疆网警巡查执法消息 近日,有群众在微信群转发消息,称:“刚刚中央电视台十八套播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讯商经过一年的协调,今天零时起合并成一家,名为中国通讯。为庆祝合并成功,微信使用者每转发一条此信息将获得50元人民币充入你账户,群发有效。我刚试过了,我转发了3个好友,一查账户余额真的多出150元,快转发吧”。

经核实,三家运营商均未接到合并通知,纯属谣言。请大家切勿信谣传谣!

经网络搜索发现,此谣言在全国多地都有流传,而且多地已经辟谣。

工信部回应:目前未就合并开展任何工作。

此类虚假信息中含有赠送通讯费、积分等诱惑内容,网友信以为真转发给好友,从而形成一定扩散面。其传播达到一定规模后,易披上“以假乱真”的外衣,造成恶劣影响。

望广大网民朋友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公民上网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恶意造谣、不轻信传言。任何人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且勿使自己的一片好心,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

来源:新疆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网传“今年高考数学平均分创新低”?多省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