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杭州专区>
网传杭州西湖“断桥边突发事件”?假的!
2022-07-10 13:34    

今天上午,有网友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时长1分26秒的“昨天上午杭州西湖断桥边突发事件”视频,引起不少人议论。

“这是真事?还是演习?”

“拍戏吧?”

“看到朋友圈好几处在转。”

视频画面显示,一男子在西湖边挟持一女子与警方对峙,特警赶到后,一个过肩摔,立即将劫匪制服……

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整个过程中,一架摄像机在全程拍摄。

记者从景区公安了解到,这其实是2020年9月时游客拍下的一条老视频,当时杭州公安在全市各重点地段展开雷霆行动演习,其中包括在游客集中的西湖断桥景区,演习内容为“解救被劫持人质”,景区公安、特警等相关警种参与演习。

演习时,警方打出了“公安正在演练,请配合”的旗子,并拉起警戒线。

这条老视频,被人进行了剪辑、截取,并添加了部分文字内容,不标明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让人产生误解。

警方也提醒大家,故意截取部分演习视频在网络散布,扰乱公共秩序的,会触犯法律法规。请网友尊重事实,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上一篇:假和尚迷晕女店员?杭州警方回应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