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在这里>
椰子油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辟谣!
2022-07-23 14:30    

近年来,网络上热传食用椰子油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原因是以椰子油为主要食用油的菲律宾人,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远低于美国等西方国家,因此有人认为,食用椰子油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椰子油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椰子油也可以称为椰油,提取自成熟椰子果肉中的食用油,在一些热带地区,椰子油是人们摄取脂肪的主要来源。椰子油主要的提取方法是净化和冷榨。净化即对椰肉干进行提纯等一系列工艺,其脂肪酸不会被破坏;冷榨的椰子油不会经过高温和化学物质处理,因此,冷榨椰子油保留了椰子本身的气味和滋味。

虽然椰子油属于植物油的一种,但是专家仍然建议不要食用椰子油,因为椰子油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以上,这一含量远高于常见的其他植物油。

过度摄取饱和脂肪容易导致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进而造成主动脉管腔狭小,产生主动脉粥样硬化,提升患冠心病的可能性。并且椰子油中最主要的饱和脂肪酸就是月桂酸,过多摄入月桂酸也会增加患冠心病的风险。

根据科学研究成果来看,当前确实没有足够的证据能够表明椰子油具有保护心脑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世界卫生组织等研究机构都建议限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

因此,作为消费者,我们不能盲目跟风食用椰子油,迷信其功效而长期大量摄入。我们应该根据膳食指南,合理选择食用油,保护心血管的健康。

来源: 科学辟谣 光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空调开26度凉快又省电?有空调最佳温度吗?科普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