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专家视角>
发改委:不再建500米以上高楼? 专家分析背后原因
2022-07-24 17:55    

超高建筑曾受到全球众多国家的热捧,甚至一度被视为评判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

国家发改委今年7月12日发布的《“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要求,严格限制新建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

据悉,超高建筑的建设和维护成本相当惊人,往往是普通建筑的数倍。像迪拜的哈利法塔在夏天制冷需求最高峰时,需要约1万吨冰块融化所提供的制冷量,高峰期的电力需求更是高达36000度,相当于同时点亮36万个100瓦灯泡。

来自北大、社科院的专家们也指出了高层建筑对小气候的干扰、光污染,楼高要与自然相和谐、与人使用功能相协调、与人的需求相吻合。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接种新冠疫苗仍有疑虑? 官方详解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