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河南民权县全域赋红黄码管理被叫停 当地防控办:居民可申请转码
2022-08-04 20:40    

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对全域人员赋码管理一事引发关注,该县19个乡镇街道中,7个划为高风险区,12个划为中风险区,全域红黄码管理,这是民权县自7月25日全域静态管理10天后迎来的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

8月4日14时许,天目新闻从民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该措施公布后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到一天时间,已被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叫停。民权县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介绍,当地居民可通过支付宝中的“豫康码”申请转码,“提供核酸检测三天两检信息,到社区或村委会开证明就能转码”。

由于目前全县依旧处于静默管理,居民并不能出户,可将自己的核酸证明承诺书发给社区工作人员,让社区盖章后拍照片,在“豫康码”申请转码中上传照片即可,“会在24小时内进行审核,完成健康码转绿”。

随后,@商丘发布微博发布《民权县全域赋红黄码事件情况说明》称,8月3日,为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确保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不漏一人,民权县对该县中高风险(村、社区)所在乡镇、办事处及静态管理后仍离开该辖区的人员进行了临时赋码管理。市防控指挥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纠正。

该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全域赋红黄码事件属实,经过专家和政府部门研判,3日晚决定对全县19个乡镇人员赋红码和黄码外,外地市民只要途径或到访过民权县4小时,也都给赋红码或黄码。“主要是因为现在疫情比较复杂,有外溢风险,经过省市专家研讨一致决定全域赋红黄码管理”。疫情发生以来,当地居民足不出户,主要由乡镇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居民服务,配送物资并送到家门口。

连日来,民权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民权县本轮疫情始于7月25日,当天发现2例初筛阳性人员,后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随后,该县实行静态管理,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7月31日,民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赋码解码通告,对7月20日以来进入民权县域停留4小时以上,目前已离开民权县域人员赋黄码管理;对7月23日以来到过或常住民权县域高风险区的人员赋红码管理;对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赋红码管理;对7月27日以来在民权县域内未参与当日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赋黄码管理。

8月3日,商丘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民权县全域人员赋码管理通知》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民权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对民权县全域人员赋码管理,其中绿洲街道、南华街道、北关镇、王桥镇等7个高风险区人员赋红码管理,伯党乡、花园乡、胡集乡等12个中风险区人员赋黄码管理。8月4日中午天目新闻注意到,该微博号已删除关于“全域人员赋码管理”的相关内容。

据河南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数据,10天来民权县感染者已超200例。河南卫健委4日通报,8月3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郑州市二七区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例(商丘市民权县35例、宁陵县4例,郑州市二七区1例,信阳市罗山县1例)。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警方公布案情!诈骗团伙花2亿元做广告骗取近5亿!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