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重庆嘉陵江被“晒干了”?当地相关单位释疑:水位下降 属正常情况
2022-08-17 15:11    

8月15日,有重庆网友发文称,近日,重庆连续高温天气,长江、嘉陵江重庆段的江水都被“晒干了”,还有网友晒出了嘉陵江水位下降前后对比图。8月16日,“重庆嘉陵江都被晒干了”这个话题甚至冲上了热搜。

8月16日,天目新闻记者连线了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情况,水位降低浅滩露出。长江、嘉陵江基本上是不可能断流的,水位的高低与上游是否降雨有关系,“这是重庆持续高温,旱情进一步发展,嘉陵江没涨洪水,水位自然下降的一个正常情况。这既不是断流,也不算干涸。”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解释道,重庆是山区,同一河流各河段水位深浅不一,视频中出现的是一片浅滩,这才出现了因整体水位降低而呈现出的“露出河床”的景象,“目前航道是在正常通航,只是因为水位降低,航道变窄。”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捉谣记 | 核酸检测采样器里有大量危险成分?纯属谣言!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