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杭州专区>
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否会变72小时?会延迟开学吗?热点问答来了
2022-08-19 13:32    

近日,钱塘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不少市民有出行、生活、防疫等方面的诉求和疑问,塘塘贴心整理了热点问题解答,一起来看看。

钱塘区离开杭州去外地旅游有影响吗?

答:目前钱塘区划定“三区”范围,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非必要不离区,开展核酸筛查,严格限制人群聚集,非生活必需的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全部停止营业。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能否去旅游请咨询目的地当地的防疫要求,建议暂不前往。

下沙大学城区域的大学院校会延迟开学吗?

答:

浙江工商大学 ➡️已于8月16日紧急发布《关于调整2022级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的通知》,军训延期举行,全日制新生报到时间延后至9月1—2日。

浙江理工大学 ➡️

•教职工返校安排:9月2日,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报到。为开学做好准备,全体教职工8月26日前返回省内常住地。•学生返校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后,分期分批分校区有序开学返校。目前尚在境外的留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报到。具体批次安排如下:第一批:9月2日 老生、在境内的留学生报到注册。第二批:9月3日 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

第三批:9月4日 2022级本科生新生报到注册。第四批:暂缓返校的学生报到注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8月25日2022级本科新生及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报到。

8月26日 专升本学生报到。

9月1日 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从浙江省外入校的新生原则上要求抵杭后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在校生9月3—4日报到注册,9月5日正式上课。

第一批:9月3日需要补考的学生及学生志愿者。

第二批:9月4日各分院在校生。

第三批:9月5日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以线上报到为主,如确需到校报到的,报到工作时间是7:30—17:00,返校学生到所在二级学院完成报到注册。

其他学校具体开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杭州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否会变成72小时?

答:目前杭州常态化核酸检测仍是7天,请关注杭州发布官方实时信息。

海外入境人员需要隔离多久?

答: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调整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对境外入境人员,实施“7+3”健康管理措施。

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不再要求“双采双检”。对上述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继续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束健康管理措施;如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我省口岸入境且目的地为省内的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由目的地设区市政府统筹负责,闭环转运至目的地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我省口岸入境且目的地为省外的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承诺3天内不再返回浙江的,可经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点对点”接回;也可经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购买离浙火车票、机票,“健康码”暂时转绿码,“点对点”转运至离浙交通站点后自行前往目的地。

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码异常,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网络申诉或拨打区防控办值班电话89898585咨询。

来源:钱塘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持续高温,杭州要出现集中性困难用水?城管部门最新回应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