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借清洗油烟机的名义拐卖小孩?济南警方:未接到类似报警
2022-11-23 14:20    

近日,济南人的朋友圈被一条“打着免费上门清洗油烟机的幌子拐卖小孩”的聊天记录截图刷屏,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和讨论。11月22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获悉,未发现违法行为。

记者整合多个微信群发现,网友所转发的内容都大同小异:有人打着清洗油烟机的名义上门,有拐卖小孩的嫌疑。

在网传的微信截图中,有网友称有小区好几十座楼的居民都表示听到有人敲门。还有人表示,这是个千人团伙,前几天才在济南,没想到这么快来到了淄博。同时流传的,还有“抓到人”的图片。

“看到这些消息真的很害怕,如果只有老人和孩子在家给陌生人开门,后果不堪设想。”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担心,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这几张微信截图是真的吗?

记者看到,其中一张微信截图所显示的小区地址是“绿城蘭园”,1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中林路北侧的绿城蘭园,该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城蘭园小区目前还没有交付。“那几张微信截图我也看到了,但不是这里的,里面还都在施工,都没有人居住。”工作人员说。

“这一段时间以来,没有接到类似的报警。”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市民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据了解,在潍坊、淄博等地也出现过微信业主群、朋友圈转发此类信息的情况,潍坊警方、淄博警方也进行了回应,目前尚未发现违法行为。

记者搜索发现,“有人借清洗油烟机拐卖小孩”的传闻,近年来曾在福州、上海、太原等多地发生,各地警方也都做了辟谣和回应。

来源: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捉谣记 | 网传浙江嵊州比亚迪出现阳性病例?系不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