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杭州专区>
曾在街头随处可见 杭州的核酸采样屋现在怎么样了?接下去怎么处理?
2023-01-09 11:32    

北干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检测点

街头的核酸小屋 记者 王海峰 摄

1月8日0时起,不再提供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服务,设置单人单管核酸采样点,费用自理(16元/人)。

随着防疫政策调整,曾在杭州马路街头随处可见的核酸采样屋,现在是什么状况?

社区卫生院的核酸点

还在收费服务

目前在支付宝上依然可以查询核酸检验点,从点位来看,社区卫生服务院占大部分。

昨天早上,直通车记者分别去了北干卫生服务中心、城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江西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这三处采样点的服务时间跟支付宝查询的一致,都正常在做检测服务,陆续有市民过来检测。

市民王先生说,已经阳了八天,症状也都消失了,现在就想过来测一下有没有转阴,好放心,不然也不敢回老家,家里还有老人是阴的。

来检测的市民大多是这样的理由,对抗原检测不放心,要回老家了,来做一次核酸检测,有了阴性检测结果才能放心回家过年,也有少数市民说看到检测点开放着就习惯性过来测一下。

采样点的小刘医生说,现在做核酸要收费,基本不用排队,空得很,一天来检测的就20多人,不像以前每天都好几百。现在过来采样的基本是阳了之后来测一下有没有转阴,也有个别工作上有需要,或者出境旅游之类的。

街头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小屋

空置等待统一处理

直通车记者昨天在萧山和杭州市区“扫”了一遍,发现街头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小屋基本都空置着。

萧山湖滨花园西门口有一个采样屋,高峰时期排队要一个小时,如今空置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据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个采样屋即将挪走,挪到哪去?怎么处理?目前还没有收到通知。

工人路家家健康药店门口和金惠路药店门口的采样屋也一样,空置等待被处理。

杭州体育场路皮肤科医院门口的采样屋2022年12月8日就贴着告示,停止采样服务。小屋内空空荡荡。

记者发现,大多数的采样屋还留在原地,不少是设置在辅道上的,对行人和停车都造成一定的影响。

联系了杭州多个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辖区内的采样小屋仍空置在原来点位,等待统一安排。如影响到交通,市民可联系社区暂时挪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积分马上清零?杭州公安提醒:小心这个骗局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