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视频新闻>
341亿建的成都环城生态区要全部铲平种田?谣言!根本没有这回事!
2023-05-06 09:27    

近日,有网络传言称:成都花了341亿元打造的100公里环城绿道要全部铲平种田!5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相关部门获悉,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环城生态区总体规划》明确,环城生态区生态空间共133.11平方公里,包括耕地67.33平方公里 (10.1万亩),生态修复区65.78平方公里 (9.87万亩),不存在把环城生态区全部变成耕地的问题。

天府绿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过去多年形成的水系不畅、农田破碎、耕地质量不高等问题,环城生态区于2020年启动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对撂荒耕地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和配套设施建设。土地综合整治过程中,部分网友产生误解,网络上出现了“环城绿道要全部铲平种田”的谣言。

发展现代农业,一直都是环城生态区的重要功能之一。天府绿道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环城生态区还将建成7个农业示范区、10个林盘、20条智慧跑道、30个智慧驿站以及多个主题园区。环城生态区的农业是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都市农业、景观农业,建成后的农业区,既是田、也是景;既做农,也做旅。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公布的3689公里绿道数据,是指截至2019年底成都全域累计建成的绿道总长度,100公里的环城生态区绿道只是其中的一部分。341亿总投资,除各级政府用于各级绿道建设、公共设施、配套设施外,还包括社会投资建设的各类经营设施。“把341亿作为环城生态区绿道投资系谣言,不符合事实。”

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综合看度、锦观新闻)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捉谣记#膏药贴了没效果?可能是贴错方法了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