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法律法规>
上海网信办集中约谈“上海某幼儿园教师卖淫”相关谣言传播者
2023-05-20 12:00    

近期,网上流传本市某幼儿园教师卖淫被警方处理相关谣言,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5月19日,上海市网信办发文表示,已会同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对相关网络传谣者集中约谈,责令在曾参与传谣的社交账号上发布致歉声明,并停止更新30天。

约谈指出,“Lungf***1994”“0**温柔”“用户728***6587”“风**iki”等网络账号转发谣言信息,误导社会公众,对当事教师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严重破坏网络舆论环境。

相关当事人要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维护公序良俗,不得通过“蹭热点”“标题党”等方式传播炒作谣言信息。相关人员作了深刻反省,表态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前期,经公安机关查证,涉及本市某幼儿园教师卖淫的网络传言为谣言,编造谣言的3名网民已被刑事拘留。

上海市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网上行为都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知法犯法,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必将受到严肃追究。请广大网民增强谣言“免疫力”,建立谣言“防火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上海市网信办将持续会同相关部门坚决打击遏制网上造谣传谣等乱象,欢迎广大网民据实提供线索,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玩游戏还是看广告?小游戏里广告泛滥暗藏各种陷阱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