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杭州专区>
同一款蛋糕 同样是山姆超市 为什么上海卖95元,杭州卖165元?
2023-05-30 11:12    

都是山姆超市,同一款蛋糕,上海的门店和杭州的门店,居然售价大不一样?昨天下午,两个相关词条#山姆超市同款蛋糕杭州卖165上海卖95#、#山姆App下架价格争议蛋糕#冲上热搜榜。

话题起因,是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同样的蛋糕杭州比上海贵这么多”,其中提及的“蛋糕”,指的就是山姆超市线上App在售的一款名为“The Cheesecake Factory美国进口原味干酪蛋糕1.7kg”。据网友截图显示,杭州地区售卖价格是165.9元,上海地区的价格是95.1元。

昨天上午,快报记者打开山姆App,分别定位上海、北京、杭州、重庆、厦门等城市门店,已经搜索不到这款干酪蛋糕。微博热搜话题上,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早上8点多打开看了眼还在,10点多搜索发现已经下架了。

下午,记者去了趟杭州山姆西溪印象城店,店里的烘焙蛋糕陈列在门店最靠里的地方,大盒的蛋糕基本放在开放式的冰柜里。我找了圈,没有看到一样的干酪蛋糕,正好有个穿着工作服的大姐,问了下,大姐指了指眼前的冰柜和不远处的另一排,“都在这里了,如果没有就没有了。”

山姆会员商店浙江区域的相关负责人答复说,“在商品实际的销售过程中,不同城市由于受到成本、当地市场情况,以及优惠活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价格策略会有所调整,会存在些许的差异。”

记者下午在卖场发现,同样是猪肋排,都是1.3kg的包装,杭州的价格是84元,上海的价格是77.7元(App线上询价),杭州要贵6.3元,幅度超过8%。

但都是1.6kg装的猪筒骨,上海门店(App线上询价)售价55.4元,杭州售价要便宜些,52.5元。不过,相比标品类商品,不同城市肉禽价格有差价属于正常范围,因为产地和供应商大多以本地为主,成本、进价都有差别。

至于蛋糕价格的差别,有网友表示不满,也有网友表示理解。

随薪锁欲:差几块钱无可厚非,但是相差几十块就离谱了。

tian:如果是成本导致的,为什么匆忙下架?

我是小眼:刚看了订单,宁波去年10月99.9元,现在165元……

魚:价格不一样可以理解,但是非临保正常价都差一半也太多了。

Salsa:只要我不去,他们就宰不到我。

鹏:这有啥,不同的超市相同产品打折还不一样呢。

在谈到为什么上海的这块蛋糕便宜时,有网友表示“因为上海有开市客”,难怪有杭州网友调侃:“杭州也快降价了!因为开市客要开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杭州19号线火车东站站的显示屏设计难看?已经更新啦!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