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法律法规>
山西高某某因编造网络谣言被依法查处!
2023-12-28 11:48    

2023年12月23日,山西临汾浮山网安部门工作中发现,网民高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编造发布“甘肃红十字会又火了,善款还没到达灾区竟然还要收取高价服务费”的谣言信息。

该视频发布后,引发网民热议,网民点赞数过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公安机关核查,网民高某某为博取流量,增加粉丝,将网络平台下载的视频重新编造文字内容后发布在某短视频平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浮山公安机关依法对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网警提示

网络无边,法律有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请广大网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网上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 “山西网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丽江一男子发布网络谣言被古城警方行政拘留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