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专家视角>
酵母吃多了致胃病?假的!
2024-02-20 10:08    

我在看诊的时候发现,现在很多人都爱吃包子、馒头、面包等。这类食物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均含有酵母,是用酵母发酵起来的。之前有患者来问我,他听到一个说法,酵母吃多了会致胃病,他平时酵母发酵食物吃得多,很担心这个说法是不是真的。

其实,酵母是一种用于发酵食物的真菌,它本身对人是无害的。添加在食物中能够使其产生气体,变得松软,易于消化吸收,同时不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像包子、馒头、面包这类食物在食用前,都需经过蒸烤,在高温蒸烤的过程中,酵母已经被杀死了。而且,酵母是含有维生素B的,多吃一点对人体肯定是没有害处的。

为什么会流传“酵母吃多了致胃病”的说法?我猜可能是因为那个患者当时吃得太多,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加之吃的都是带酵母食物,可能误以为是酵母致胃病。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吃酵母食物,没有问题,就是要注意要有个度,再好吃也不要过量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双 整理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春运返程遇寒潮,需做好哪些防范?
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