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寒假作业丢巴黎”事件的“秦朗舅舅”,被警方行政处罚
2024-04-07 14:24    

2月16日,有千万粉丝博主发布视频称,在法国巴黎捡到两本国内一年级学生的寒假作业,并喊话“一年级八班秦朗”。视频发布后,相关话题迅速登上热搜。其间,还有自称“秦朗舅舅”的男子开直播,吸引大量网友观看,后经证实“秦朗舅舅”系蹭热度摆拍。

4月7日,江苏省公安厅公布十起网络谣言类案件,其中包括南通杨某编造“外甥在巴黎丢寒假作业”网络谣言案。据悉,“秦朗舅舅”已被江苏南通警方行政处罚。

据江苏警方通报:今年2月17日,杨某为博取关注、吸粉引流,在某网络平台“小学生寒假作业遗落巴黎厕所”短视频下造谣某学校,并以“失主”舅舅身份摆拍、直播到书店购买新作业送给外甥,对相关学校造成不良影响,扰乱公共秩序。杨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image.png

▲男子冒充“秦朗舅舅”蹭热度被行政处罚。图片来源/江苏警方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2024年2月16日下午,在全网拥有4000万粉丝的某网红短视频博主发布了一段1分37秒的视频,称她在巴黎街头,有人递给她两本寒假作业,称是在“厕所”捡到的,请她帮忙“还给主人”。该博主称,要将其带回国物归原主,并隔空喊话“一年级八班秦朗”,事件很快引起热议,并冲上热搜。

其间,有自称“秦朗舅舅”“秦朗老师”的视频博主在视频下留言。被网友质疑后2月19日,“秦朗舅舅”承认系摆拍,其账号被禁,视频下架。

来源:江苏警方、上游新闻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三大运营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