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杭州辟谣平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州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聚焦关注>
捉谣记 | 宁海公安依法处置一起谣言案件
2024-04-08 15:06    

浙江辟谣平台据宁海公安消息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切实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生态,公安机关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的严打高压态势。近日,宁海公安查处一起传播网络谣言案件。

4月4日,宁海县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网民蒋某在短视频平台转发一段房屋倒塌的视频,并配文称宁海大观园爆炸。经公安机关查证,视频内容实际是位于宁海县跃龙街道兴宁路与乌石路交叉口南侧,工作人员在拆除作业。

目前,蒋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宁海公安依法对蒋某作出行政处罚。

1d9b564632a237f1b488737f32daeff7_W020240408460468259373.png

警方提醒

广大网友在上网时要规范网络言行,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有害网络和谐的行为,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依法文明安全上网,共同打造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来源:宁海公安    作者:    编辑:李佳萌    
上一篇:重庆市永川区有KK园区?网民散布谣言被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