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3月18日杭州新冠肺炎最新疫情通报︱专家提醒:凡近期有境外返杭人员的家庭,应及时上报信息,自觉配合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18 09:30:38

2020年3月17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1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69例和根据国家要求重新纳入我市的病例12例(即2月10日国家核减的在我市治愈的TR188新加坡航班湖北籍病例9例和河南籍病例3例)以及境外输入型病例2例。

截至3月17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562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360人,尚有202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含外地确诊的输入型病例在杭的密切接触者)。

当前,国内疫情逐渐好转,而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越来越多在境外居住或工作的同胞回国“避疫”,境外输入型病例逐渐增多。

专家再次提醒,凡近期有境外返杭入杭人员的家庭,在掌握家庭成员及亲属拟返杭入杭的信息后,要第一时间如实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返杭入杭人员及家庭成员的工作单位报告拟入境人员的姓名、所在国家及城市、返程日期、具体行程、所乘交通工具、联系方式和个人身体状况等信息。同时,要自觉配合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单位的管理。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