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3月19日杭州新冠肺炎最新疫情通报︱专家提醒:境外同胞要注意个人防护,如回国请做好健康申报
发布时间:2020-03-19 09:30:49

2020年3月18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1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69例和根据国家要求重新纳入我市的病例12例(即2月10日国家核减的在我市治愈的TR188新加坡航班湖北籍病例9例和河南籍病例3例)以及境外输入型病例2例。

截至3月18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581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372人,尚有209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含外地确诊的输入型病例在杭的密切接触者)。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国内各口岸报告境外输入型病例呈增加态势。

专家提醒,在境外的同胞要做好个人防护,若接触病例或出现症状后应及时在当地就诊,并接受隔离观察等措施,避免带病出行,减少与外界接触,严禁带症状登机,以免造成传染病扩散风险。如回国,要按照要求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部门的健康检疫。如有发热等症状,应向海关主动报告,切勿隐瞒病情。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