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连续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专家提醒:入境来杭人员应如实申报信息,自觉配合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9:15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3月22日0-24时,全市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3月22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出院病例。截至3月2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69例和根据国家要求重新纳入我市的病例12例(即2月10日国家核减的在我市治愈的TR188新加坡航班湖北籍病例9例和河南籍病例3例)以及境外输入病例2例。累计出院181例,无死亡病例。全市已连续32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3月22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685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454人,尚有231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含外地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在杭的密切接触者)。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防控的重点。专家再次提醒:境外华人华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自觉遵守当地传染病防控相关要求,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入境来杭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申报个人健康信息,配合海关检疫和医务人员落实各项措施,并依法如实报告旅行史和病史。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