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家长注意了!上支付宝代孩子领取健康码 开学要用!
发布时间:2020-03-23 15:00:56

杭+新闻讯

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逐渐好转,也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告家长书,明确开学前杭州市所有学生必须申领到健康码,以备学校进行检查。

杭州健康码上线以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然而,老人和孩子没有手机,无法申领健康码怎么办?

今日(3月22日),支付宝上线了代办功能,每个绿码用户可以为3个家人(父母、子女及配偶)代办健康码,用户只需在支付宝点开“健康码”,点击页面右上方的“代办”按钮,如实填写信息申请即可。代办完成后,被代办人的市民卡会绑定健康码信息,被代办人就可凭代办人的手机或自己的市民卡在相关场景验码通行。

如何为老人孩子申请杭州健康码代办?

第1步:

打开支付宝,点击进入“健康码”

第2步:

在杭州健康码界面,点击“代办”

第3步:

如实填写健康码代办申请表

第4步:

生成被代办人的健康码,且可切换查看

目前,杭州健康码的申请量已超过1500万,日最高访问量超过2000多万人次。未来,健康码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多,真正成为杭州的“市民码”。

今后只要进入学校、教育培训机构、游泳馆等,以及需要就医、特定行业就业,甚至居家养老、健康消费等等,杭州健康码都能发挥作用。

“未来,杭州健康码有望成为杭州市民享受公共服务以及居家出行消费便利的‘好帮手’。”杭州健康码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健康码的下一步目标,是实现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应用全场景的覆盖,成为数字赋能“健康杭州”建设的综合性平台。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