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捉谣记 | 桐庐江北综合市场被封?是谣言
发布时间:2020-03-28 15:20:46

近期,随着境外疫情不断蔓延,疫情输入性风险加剧。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健康码作用的通知》,全县农贸市场继续实施“亮码+戴口罩”通行。

一则关于“江北综合市场被封,楼上楼下都封住了,里面出什么问题了吗”的谣言在部分桐庐市民中广泛流传,引起市民恐慌情绪。

在此辟谣!!!

因江北综合市场建成较早,基础设施较陈旧,封住市场门口是为了更好地疏导人流,加强入口“亮码+戴口罩”工作!市民不必因此而惊慌!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农贸市场是保民生、保供应的重要阵地,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为保障市民“菜篮子”,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县市场监管局和各农贸市场积极克服人手不足、工作压力大的困难,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格实施“四个一律”要求,开展入场人员“亮码+戴口罩”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该局和各农贸市场戮力同心,以个人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安全指数,全面守护好群众“菜篮子”!

在此呼吁大家:

1.积极配合市场管理人员,入场时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

2.疫情尚未结束,不可放松警惕!请大家出行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3.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较重,欢迎广大志愿者参与进来,一同守护好我们的“菜篮子”!

来源:桐庐市场监督管理   作者: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