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4月7日最新疫情通报︱专家提醒:国际航班感染风险较大,合理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7:07

健康杭州

2020年4月6日0-24时,全市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出院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累计出院1例,定点医院隔离治疗5例。

4月6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当日无解除隔离者。截至4月6日24时,尚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境外输入3例)。

4月6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截至4月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69例和根据国家要求重新纳入我市的病例12例(即2月10日国家核减的在我市治愈的TR188新加坡航班湖北籍病例9例和河南籍病例3例)以及境外输入病例6例。累计出院182例,无死亡病例。全市已连续47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4月6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202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9036人,尚有166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含外地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在杭的密切接触者)。

国际航班感染风险较大,近期发现部分回国留学生为了个人防护在飞机上佩戴N95口罩全程不进食,几十个小时处于微缺氧的状态。下飞机后又须经海关检疫等环节,身体长时间不能及时得到营养补充。专家提醒,回国航班路程时间较长,建议要食用牛肉干等食品,通过补充蛋白质增强抵抗力,但不要和邻座的乘客同时摘除口罩进食,可采取轮流摘下口罩进食的方法,交谈时至少有一个人戴好口罩,从而降低感染风险。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