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捉谣记丨84岁钟南山院士空降北京?假的!
发布时间:2020-06-18 18:52:26

今天,一个微博博主发布了一条“钟南山院士已空降北京”的消息,文中称“本该养老的年龄,为了‘钟’止疫情,度过‘南’关,再次出‘山’!”,经过鉴定,此消息为谣言!


真相:今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方微博晒出了钟院士这几日行程,“6月16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参加重症肺癌专题论坛→6月17日,全天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忙碌着→6月18日上午,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连线,介绍中国在对抗新冠病毒方面的经验,并回答了悉尼大学及澳大利亚和中国媒体提出的问题→6月18日下午,钟南山院士与呼研院郑劲平副院长讨论科研。”


可以看出,钟南山院士今天还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抗击新冠病毒的工作而忙碌着。“钟南山院士已空降北京”明显为假消息。并且,此前北京日报记者连线了钟南山院士的秘书,他明确表示钟院士目前仍在广州工作,并未前往北京。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