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秋冬季就医要注意什么?浙江省卫健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能忘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8:25

近期,国内一些省份陆续出现了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加上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许多人都很关心现在去医院看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11月30日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七场)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在回答天目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医院是病人集中的场所,为了保护自身健康,同时也为他人健康负责,大家要更好防范,科学防护,有序就诊。

俞新乐称,去医院就诊要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患者及其陪同人员在就诊过程中,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医院进行体温测量和查验健康码;就诊期间,要遵守一人一诊室的管理制度;候诊、检查期间不聚集不扎堆;保持手部卫生、勤洗手。

俞新乐还提到要做到有序就医。浙江省较早建立了全省统一的预约挂号平台,大部分医院能提供预约挂号的服务。俞新乐建议患者提前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和线上问诊,减少现场去医院的次数,缩短在医院逗留的时间。

若患者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的症状,必须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热患者应就近就医、及时就医。

同时,俞新乐还要强调,规范住院病人的陪护和探视。原则上非必须不陪护,确实需要陪护的,需要固定陪护人员。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