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控不可大意,购物勿忘防护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6:19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

外出购物应如何做好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制作了视频

一起来了解——

❖ 建议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购物路线规划,尽量减少购物次数、缩短购物时间。如出现感冒症状,建议暂停购物计划并及时就医。

❖ 外出购物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携带便携式免洗洗手液或湿巾。到通风不好的密闭场所,更要注意戴好口罩。

❖ 建议错峰购物,避免人员聚集。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 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好后弃置垃圾桶内。

❖ 减少触摸公共物品。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立即清洁手部,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 购物付款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现金、非接触的支付方式。

❖ 避免用受污染的手直接拿取食物品尝,应回家把手洗干净后再吃。

❖ 购物用餐时,建议错峰用餐,优先选择通风良好的餐厅,用餐前做好手卫生。如不能满足间隔就餐条件,建议打包后到人员不密集处用餐。

❖ 购物过程中,如出现发热症状,需告知购物场所工作人员,并采取必要措施。

来源:中国疾控动态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