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服务贴心,群众接种舒心,坚决筑牢免疫坚固屏障!
杭州网     

一起在“浙”里苗苗苗苗苗!

为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方便群众就近从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省各地不断探索创新接种方式

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

流动接种队

进企业、进高校、进山村、进工地...

疫苗接种工作如火如荼

全民免疫之盾正在铸就

01

疫苗接种进企业

阿里巴巴

近日,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走进阿里巴巴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这是余杭首次为企业职工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代表余杭“21+16+N”预防接种模式全面落地。现场共有30多名医务人员,各功能区职责清晰、运行顺畅。在接种区,8个接种台同步开展接种工作,尽量减少员工排队等候时间。“公司通知我们今天可以在篮球馆进行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员工,很贴心。”员工李先生说。从离开员工的工位到接种完第一针,总共花了不到5分钟,再留观半个小时就可以回去接着工作了。现场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点,配备了呼吸机等设施,本次接种预计完成对该企业9000余名员工的接种工作。

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

日前,宁波象山一院医健集团贤庠分院的医护人员走进日星铸业有限公司,在企业内设立临时接种点,为近千名员工接种新冠疫苗。贤庠分院提前与企业对接,根据接种标准与现场需求,设立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并且增派了50名医护人员,确保企业员工在生产高峰期能够快速有效地完成接种。接种前,医护人员都详细询问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认真核对接种信息并告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保证安全接种。留观区旁还设置医疗救治区,若出现紧急情况,可在现场采取急救措施。“不用请假,也不用去医院排队,只要本人带着身份证过来就好。”员工说。

02

疫苗接种进高校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台州首个高校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日前正式启用,首日完成接种3000余人次,接种当天,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原则,师生、职工按照流程,分时段、分批次完成了疫苗接种。“请留观半小时,不要剧烈运动,多喝温水,注意休息。”每一位师生接种疫苗后,医务人员都会仔细交代注意事项。在留观区,志愿者贴心地为师生送上温水,医务人员细心观察他们的身体状况。接种现场还设置有应急处置区,以备第一时间判断、处置接种者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师生接种安全。根据计划,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将在4月16日前完成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接种工作。

温州肯恩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是温州市第一批全面开展疫苗接种的高校,医院调用各方资源全面支援学校疫苗接种。从当天上午接种开始,就有不少师生携带身份证、建档信息等材料排队等候,秩序井然。现场划分了等候区、咨询区、接种区等区域,疫苗接种师生先登记确认信息,查看接种注意事项,从医生处领取接种卡后前往接种区接种,完成接种后在留观区等待半小时,整个流程不到1小时。各环节都站有医务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和引导。“现在打疫苗不用去医院很方便,过程也很快,一点儿也不疼。”当天肯恩大学首个接种疫新冠苗的学生在等候留观区安心等待观察时说。

03

疫苗接种进山村

缙云县方溪乡

为确保偏远山区群众能在第一时间接种到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近日缙云县巡回接种点医疗保障队走进方溪乡,为山区留守村民进行疫苗接种。方溪乡离县城30公里,目前常住人口约2000人,多以留守老人为主。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在乡卫生院专门开设了接种点,目前已在方溪等6个偏远乡镇设立了巡回接种点,组建了三支巡回接种点医疗保障队,共3名医生、6名护士、3辆急救车,分别为这6个乡镇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淳安县威坪镇

近日,一辆悬挂着“威坪镇疫苗接种直通车”的大巴从淳安县威坪镇客运站驶出,经过半小时的颠簸,来到了坑下,早已在这里等候的村民依次上车前往威坪镇卫生院接种疫苗。考虑到村民接种疫苗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在开始全民免费接种疫苗之初,威坪镇就协调处理各种问题,开通疫苗接种直通车,到村到点免费接送需要接种疫苗的村民,方便了群众接种疫苗的出行。“现在家门口都可以打疫苗了,村里有免费车接车送,对老百姓来说特别方便!感谢政府给我们福利。”村民说。

04

疫苗接种进商场

来福士商场内医务人员指导接种者填写信息

鄞州区钟公庙街道联合钟公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鄞州万达广场1号门附近设置了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这是鄞州探索新冠疫苗接种的新模式,除了附近居民外,流动的顾客以及商业广场的工作人员,都能方便地在这里接种新冠疫苗。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钟公庙街道通过短信发送、社工上门通知等多种方式,将接种信息尽可能扩大到辖区的角角落落。此外,江北区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队也进驻来福士商圈,为商圈内的职工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奥特莱斯广场

在台州奥特莱斯广场影院西侧,院桥镇联合院桥中心卫生院设置了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商户、顾客排起了长队。欲接种的市民有序进入接种区,现场还有多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进行引导以及浙里办APP的信息采集。接种者亮码测温后,在等候区内有序排队,随后进行健康筛查、签署知情同意书、登记、接种、留观30分钟等一整套流程。接种后,医护人员也会再叮嘱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这是台州院桥探索新冠疫苗接种的又一个全新模式,除了村民外,流动的顾客以及商业广场的工作人员,都能方便地接种新冠疫苗。

05

疫苗接种进工地

瑞安建筑工地

近期,瑞安市安阳街道为260余名建筑工人提供贴心便民的接种服务,在工地临时设立接种点,等待接种的工人们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室内,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工人们依次去到健康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环节,逐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社区与医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广大建筑工人的点赞。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工人脸上洋溢着笑脸,说:“国家免费打疫苗,医护人员直接来工地服务,真的非常感谢。打了新冠疫苗,以后工作更安心了。”

来源:健康浙江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