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杭州网     

5月17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并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杭州市西湖区卫生健康局作表态发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就做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级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相关处室,各级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主持。

张平指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发展必须管安全”,省卫生健康委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于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地各单位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主动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对接,全力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无盲区、全覆盖。

张平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从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严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医疗制度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抓好检查行动,本着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同时,要对此次检查工作成效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

张平要求,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着力从四方面做好防控。

01

进一步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02

继续加强院感防控工作。

03

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04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将安全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强化领导、深化统筹、落实责任,全面确保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生产形势有序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捉谣,我们是专业的!